我的家庭很簡單,爸媽,我和弟弟
但我的家人猶如一張桌子的四支腳
一個嚴肅的爸爸  一個任勞任怨的媽媽
一個從小就在鄉下由奶奶撫養的金孫弟弟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與弟弟的交集實在少的可以
印象中我曾經牽著他的手帶著他一同上幼稚園 小學
曾幾何時 叛逆又愛逞凶鬥狠的他
不再出現在家庭聚會,漸漸的,連家都很少回了
唸完高職 當完兵的他 也許是心性未定 也沒辦法找到穩定的工作
在外晃盪了幾年 前兩年 倦鳥終於知返
爸爸說 既然沒有學歷 不如學個一技之長
知道有個表姊在中壢開了家牛肉麵店 口味生意都挺不賴的
我那叛逆的弟弟也真的乖乖去學了手藝回來
但有了手藝 還得有店面才行
高昂的租金 又成為開店絆腳石
前陣子家附近的自助餐店不做了
居然讓我們租到離家只要二分鐘的店面
經過爸媽和弟弟連續N天的打掃
雖然不是很大,不是很新 沒有裝潢
但乾乾淨淨的小麵攤開張了
雖然有人說~ 你弟是賣麵的啊..
但我卻從心底為弟弟開心
心想他的人生終於出現一個他可以掌握 願意追求的目標
每天睜開眼 有打拼的動力
算是浪子回頭嗎..
呵呵 我想對我爸媽而言 真的是金不換..
這段期間 為了這個小小的老湯頭店面
爸媽光是打掃就數不清弄出多少傷口
三個人為了口味 為了菜單也不知爭執了多少遍
而我只能在背後支持 印些名片 菜單 傳單 找些雜誌 這種微不足道的雜事
但在一次次爭執討論中 卻感受到 這四支腳終究是合力挺著一張桌 少了誰都不行
也謝謝在我身邊幫助我的朋友們~~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忙
希望弟弟的老湯頭牛肉麵可以一直散發迷人香氣!!
歡迎大家有空來小攤坐坐唷~
*****************************************************************
(1210update)
我在奇摩生活登錄了我家小麵攤的資料

老湯頭

沒想到馬上就有人回應了
我們都很開心,這位網友給我們的讚美與支持
雖然不認識妳~但要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